纩里

在孤独和庸俗的中间

回到顶部

后记

#很长,都是碎碎念,日记向,可以不用点开。


二号下午到的北京,被飞机外得热空气喷了一身汗。我知道这一行不会容易。
拖着箱子坐快轨转地铁,总算是到了酒店,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
和我同行的泡饭是我高中的学姐,以前一起刷过一段时间的古剑,这次一起入屠夫坑也是很意外的事情。很幸运一直三观很合,这次也就很顺理成章地一起来了北京。她是天涯的,天涯妹子们一起订了酒店,我就一起蹭了。
本来的想法是入住以后一起吃顿好的,因为来一次北京真的不容易,我是带着一半追儿子一半旅游的心情来的,结果没想到不但没吃到好的,连吃都没吃就和天涯的妹子一起忙碌了起来。准备粉丝应援礼包还有媒体应援礼包。等全部弄完,洗完澡才和几个妹子一起看了那天晚上出的狗。
看完已经是十二点左右,准备收拾收拾睡下了,结果一刷QQ,鱼洞北京行的讨论组里有人说现场已经有1000多人在夜排了。本来还在纠结要不要夜排,还是早上早点起来去的,这一刷,一下就慌了。告诉了身边的人,大家也是慌,最后是将信将疑地出发了。先是我们7、8个人领着一堆应援礼包在路口打不到的,幸好前几天在上海为了预定出租车下了个打车软件打到了车(我也是老古董了,到那天之前都没用过打车软件)。
到了那边才发现根本没那么多人,虽然有点感觉被骗了,不过既然来了,那排就排吧。
后来5和163也来了,和她们打了个招呼就继续坐在地上。再后来泡饭去了另一边,和天涯的妹子们不熟,也没人聊天,我就逃到163那边和她聊天去了。再后来也就一直和她在一块了。
天亮的很快啊,不知不觉天就白了,当然是没有日出,只有灰蒙蒙的天,哈哈。中间队伍乱过一次,好像是因为有人发应援物,前排的人站起来了,结果后面的人以为商场开门了。一下子好多人插队,队伍的长度缩减了一半。最后有妹子自愿站出来组织队伍,过了好一会队伍才勉强稳定下来。
又是一顿坐,天彻底白了的时候,还以为商场会按时在八点半开门,结果却没有,一直等到发号码牌的时间,九点半,商场的门还是纹丝不动。但是这时候商场的侧面已经开门了,有很多人进去了。估计后来我们这边一直没开门也是因为商场里面的人越积越多,而我们这边毫不之情,只是疑惑,抱怨,等待。

开始有人发应援物,手幅,扇子,小卡之类的。让等待显得不那么枯燥。 一开始的秩序还不错,但是后来为了拿应援物方便有些人就站起来去拿,稍微有些乱,我和163基本就坐在地上,坐了一夜基本上没精力去拿,我就本着有缘就会拿到的心情一直坐着了。

所以基本上只拿到一些手幅和小卡,扇子礼包什么的就基本没拿到了。但是有拿到一个食物应援包,里面有面包干,小面包,牛奶,棒棒糖,还有湿纸巾。当时觉得好感动啊,这些都是免费发放给粉丝的。发完应援物有些人没拿到,发食物的妹子还道歉说应援物有限,对不起那些没拿到的人。但是我想说就算我没拿到我也会觉得很感谢的T^T,一个应援包是没多少钱,但是他们准备了一千份免费发给大家,要花好多钱,而这都是不求回报的。很可惜的是他们也没有附名片,也没写站子的名字。但是在心里还是感谢了很多很多遍。

再后来又有站子来展横幅,引的好多人去拍照围观,我和163心痒,知道拿着我们自己做的手幅的妹子到了以后就找了旁边的妹子帮我们看位子,我们就去拿手幅发了。163昨晚是和鱼洞的大家住在一起的,我就跟着她找其他人。队伍好长,我们几乎是在最前面了,后面的队伍好像已经延伸到地铁口了,就是说这个队伍几乎要绕整个大厦半周,后来新闻出来也说有近万人。他们似乎在比较后面的地方发手幅,我们找不到,最后还是问了领了手幅的妹子才找到的。17和199在一起发,但是她们发的好忙,几乎就是介绍了一下自己,我和163就拿了一些去发手幅了。

原先是规定要转发的截图验证的,但是为了方便,也怕大家没有存截图就变成只要说出报纸全名就可以了。但是这个说了那个也会听见,就有奇怪的人来领手幅了。比如一看就是LOLI的妈妈来领手幅的,还有说了缩写答不上全名的……还好最后是把手幅发完了,哈哈,也有拿着旗子展示,还被人拍了照发了微博的,总之是很满足了。

一直坐在那里,也没有吃早午饭,所以也记不清是几点钟了,有保安和特警来了,我们一群人喊武警好帅,哈哈哈。眼看着就像是要能进去了。结果有很多人插队,喊也喊不走。入场又被迫停滞了。再后来保安来来去去好几回,警戒线拉了起来,插队的情况基本被制止了。还有人想插队已经插不进来了,因为五个人一排,前后左右早就认识了,一有插队的就看得出,被说走了。

但是还是不能进门,特警让我们坐下,等待,站起来,又坐下。来来回回有六七次,一直折腾到下午一点多,实在是很绝望了,就坐在地上撑着伞,尽量不动。到后来我都麻木了,因为累到脾气都没了。

中间有一次,163偷偷告诉我五哥告诉她,活动被取消了,我当时脑子一炸,眼泪就在眼眶里转,又说不出什么话来。还是只能等。

最后一次让我们站起来,总算不像是骗我们的了,队伍慢慢挪,我安慰自己,大概是可以进去了。163又提醒我,大概是只能领一个明信片走了。我嘴上也是安慰自己的话,心里也只有无奈和委屈。

我想我们这里的人多么的乖啊,大家都是很有礼貌任劳任怨,我从那么远的地方飞来,又在这里排了一个晚上,觉得自己什么都没做错却要遭受这样的待遇。后来安慰自己,人那么多,能见到他们就是幸运了,况且还很近,就真的是一眼万年了。

总算是进去,要求我们手拉着手,我前面那个胖胖的女孩子好像之前就身体不舒服,进到里面以后跑了几步居然晕倒了,被人扶走以后我继续拉着旁边不认识的人的手跑,但还是被混在商场里装路人的人插了队。当时好生气,又一点办法也没有,脚下面还在跑,只能算了。

一路小跑,走了很长的围栏,突然我爱豆就出现在我眼前了……脚下面大概是留着惯性,走到大哥面前只看了一眼,他给我明信片然后笑着说谢谢……然后我就跑走了…………………………一只跑到商场外面过了好几十秒我才回过神来。后悔当时为什么不多看两眼!

跑出商场前还看到了五哥,她和其他很多大炮都坐在地上,她们是内场的,结果却是被拿来做人墙,最后再拿一下明信片,也是很辛酸了。

我等到163出来,两人一起跟周围阿姨们一样戴着震惊的表情啊啊啊了好几秒,虽然真的一眼万年,但是真的好开心啊!回想了一下,大哥脸上白白的,嫩嫩的,好像是有看到我吧,可是当时的我一定很丑很丑很丑T^T,他还是笑着的,好好看好好看呀,说谢谢的声音很轻,还是说声音我没听到我只是看嘴唇猜测的,我已经有点忘了。因为当时脑子空空的,走到外面感觉像做了一场梦……

感觉已经很冗长琐碎了,再后续的一些就不写了。

这一次最大的感受是发现了微博上的饭圈和三次元的饭圈完全不一样!三次元里的大家真的都很有礼貌很温暖的。

媒体拍照,全都举团的手幅。有人插队,就一起说走。有垃圾,大家一起捡起来装垃圾袋里,尽管都不是自己的垃圾。工作人员叫我们干嘛就干嘛。还有很多温暖饭圈的行为,送话梅糖、藿香正气的。前面那几个一起的妹子还送了我一瓶水,之前她们还买多一杯咖啡,想送掉,其实我很想喝,实在是不好意思就是了……

还有163后面那个妹子,似乎是个很厉害的人,手里拿着一个手拿包就排着队了,全程很高冷的姿态,但其实很开朗外向的妹子。手机壳里直接签着明星的签名,微信里聊着聊着开始说起韩语,还提到了一些别的明星的行程啊,票价啊什么的。和我们聊的时候也感觉出来她以前一直跟韩团的行程,我们猜可能是以前追韩团的大炮之类的。

接下来的几天和天涯的几个妹子在北京玩了玩,拍了很多吃的的照片,单反带来也就这点用处了。

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是回去的前一天。一帮人一起去恭王府,里面有个龙王庙,旁边有棵许愿树,让人可以买牌子写心愿挂上的。以前去旅游都很不屑这种的,但是那天就突然很想买一块,在北京留下想陪他们三个走十年的心愿。于是就和泡饭,还有几个妹子一起写了心愿。不知怎么的,脑子里就一直在想这件事情。以前刚知道有十年这个说法的时候,很多人都说要走十年,我是觉得这件事情是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不说别人,我对自己就没这个信心。其实我是个挺自私的人,就说花钱这个事情,以前都是入很多同人本,但是不入周边的,那是因为那时候还小,也不懂周边对于作品和作者的意义,只觉得自己爽就好了。后来懂了,也会入一些周边了,但是日本的周边总是贵啊,我又有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不少的心理。到后来饭爱豆,知道心疼公司了,但多数时候还是只买生写,因为觉得这个东西值。我从来都是觉得自己随时是会脱饭的,所以也从不轻易提十年的约定。对于这个十年的约定的,我也一直是在想,如果真的十年后我还是喜欢他们的,那对于我来说会是一件很伟大的事情,到时候去看他们的演唱会,看当时喜欢的小孩长大成人在台上发光,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这是受了当时阿卡给我看arashi的十年演唱会的视频的影响)。但是那天挂完牌子走到后面的小湖旁,不知怎么的,突然想通了,我发现我这种想法真的很自私。我不能只站在自己的角度想这件事,十年的意义不应该只属于我们的,最主要的还是属于他们三个的。我不能只顾自己爽,既然我爽过了,我就有这个义务去把他们送上十年后的舞台,这个是他们的梦想。这个十年的约定不止是他们单方面定下的,也需要我们这一方和他们一起努力。

后会无期里的那句话真的很好用。

喜欢就会放肆,但爱就是克制。

如果说以前的我更多是喜欢,那么我就希望以后可以更接近爱。



这篇后记已经拖了挺久的,我也真是懒极了,放几张吃的,还有我们去ZAHA找了千千录视频的地方的照片,也都懒得修了。

最后的最后说一句!通锣鼓巷的东西都好好吃啊,那个东北大板,在北京吃了好多根,其实学校寝室楼下就有,但是一直嫌贵(三块)没买,这次回学校要天天吃!

评论(4)
热度(8)
©纩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