纩里

在孤独和庸俗的中间

回到顶部

顺便记一个三块钱的故事

今天回杭州买的到城站的票,出站下地铁,走到通道那一个40多岁东北口音的女的拉住我问我借三块钱买票。

我一听以为是借零钱买地铁票就摸了摸包拿出了三块钱,结果她又说妹子你听错了,我是要十三块钱,说她不是要饭的,是要借十三块钱买长途汽车票。

我听着就觉得好耳熟啊,因为去年在东站回家的时候,有个人也是这样一个模式要问我借四五十块钱的样子,一开口是说三块钱还是四块钱,我拿出钱来的时候就说我是听错了,然后加个十位数………

这么想着我就找了个借口说我都是整的钱说了不好意思就走了,那三块钱拿出去了也不好意思要回来了。

这么想来真的可能是一种骗钱手段???虽然数额很小,但是想想成天在我们生活区门口的乞丐一天能有很多收入还去各种学校生活区要钱我就觉得可能性还是很高的……

去年那次,他是让我留个电话号码,说回头充我电话费还我,我都差点要留了,但是当时身上钱本来也不多,又觉得很不安全,就还是拒绝了。那时候就有点奇怪了,这次又遇到了一样的事情,看来真的是骗人的(´・ω・`)……

其实我还有点心疼那三块钱呢(´・ω・`)……


评论(2)
©纩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