纩里

在孤独和庸俗的中间

回到顶部

十二点零二分,小组群里有人喊着吃饭了吃饭了,通常这时候离他们真正站起来可能还有五分钟。于是我继续用手机吐槽隔壁小组的策划。

我和他们没有坐在一起,大概相隔三四排工位背对他们。通常午饭都是有人在群里喊一声,或是直接有人过来叫我一下,

十二点零五分,我打算站起来看看他们准备要走没,然而那边一个人都没有了。只有一个最后一个男生拿着工牌匆匆忙忙消失在转角。


习惯了,习惯了。


我也急忙锁了电脑,急匆匆,应该在电梯口能碰到他们吧。

最后也只是在电梯口听到楼梯有他们交谈的声音,于是循声跟了下去。


其实这也没什么。


默默跟在他们五人后面走了五层楼梯,又默默跟着他们排了队,期间也不是没有人看到我。

直到我最后一个打了菜,拿了饭和汤,庆幸地看到了他们就坐在不远处,我的导师使劲朝我挥手,我点头示意,她还挥个不停,生怕我没有看见他们。我又大幅度的点了点头,朝他们走过去,她一脸庆幸地跟我说,还好,还好我跟下来了,还以为又把我落下了。又解释了一下走的时候在聊天,没注意到我,直到坐下才发现少了我。我笑着说,哈哈,差点没跟上,因为没看到群里消息提示。


我没有受欺负。只是中午吃饭的人多,被忘记过的也不是只有过我。

我相信也不会所有人都没记起我这人,只是因为和我不熟,和我熟悉一些的我导师又没提到我,所以其他人也就以为我不吃午饭(虽然我这几个月只有两次没吃午饭)。就没有问我。

这当然是我的问题。是因为我没有选择当一个像我当初简历上写的那样,开朗、乐观的人,和他们立马混熟。只是默默的,他们说话的时候我笑着听,没人说话的时候我说一句。

开朗可能仅限于和我认识很久的人,乐观可能也仅限于在某些事比较拿手的时候。可惜这两个条件,在这个时间,这个地点,都没有达成。


其实只是接受了,就可以坦然的境遇。

只是在自己已经接受这样境遇的时候,又有人突然关心你了,才伤心了起来。

就像这次,导师朝我猛挥手,并和我解释没注意到我的原因。还有上次她和组长都不在,其他可能三个男生直接去吃了饭,没在群里说,直到吃完饭,有个男生才和我导师说忘记叫我吃饭了,让她来问问我中午是怎么吃的。


可能要在念完大学的时候,再学习怎么和人交往。


评论(1)
©纩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