纩里

在孤独和庸俗的中间

回到顶部

生存报告18.07

啧啧,距离上一篇生存报告居然已经过去一年又五个月了,就连距离上次在这里发东西都已经过去五个月啦。

事实上五个月前的我都没预料到自己为什么突然就不发po文了,大概是因为生活充实了起来?没了那么多无病呻吟?


哎哎,还是有的啦。但是就好像突然有事也不想说,也懒得说。但是积累了那么多记忆,突然来写一次也不错,省的我这容量越来越小的脑子又把它们都忘掉了。


其实在上家公司的时候,是想要好好写一篇的,但是估计是因为拖延了一下,又突然忙碌了起来,就直接翻篇了。

那时候要写的是什么呢,就是想写写我那些可爱的(女)同事们。

也是因为最近发生的事有感而发一下。

可能因为我们那一圈妹子,都是同龄人,又算是在广泛领域里有相同爱好——看看动漫,画画画,吃吃火锅,聊聊天——所以在有了一个小群以后渐渐热络起来,又经过了深圳的三个月一起工作生活,所以感情都挺好的——不说多好多好,但是起码是不带功利性的友谊了。

XF:重庆来的大大大美女,我在深圳时的室友,刚入职那会就觉得她好漂亮,不是江浙这带的小巧玲珑优雅恬静,就是川渝味的靓丽妹子!也是她第一个和我搭话还邀请我当她深圳的室友的,太太太谢谢她了。深圳那会住一块也觉得相性很合。大多数观点一致,少数观点不一致时也能保持尊重对方的想法。有段时间工作遇到问题了也找她商量了,很贴心的给了我意见QVQ,真的好喜欢她。我临走时她开始报起了UI培训班,希望她能在转职的道路上顺顺利利der。

XY:比我晚入职三个月的UI同事,因为深圳那会原画们都在另一间办公室,所以晚上都是和她一起回酒店的。对她的印象就是虽然其实比我还大一岁,但是社会年龄基本为零,是个很傻很天真的妹妹,虽然很多时候真的蠢到让人叹气,但是还是可爱的妹妹~哦这人是以摸妹子的大腿闻名于公司的……最近她也离职啦,希望她在新公司待的开心啦。

还有好多人想写,QY、CC、XM、GG、XL……但是一个人就写了好久啊_(:з」∠)_还是先留着以后慢慢补全吧。


总之上一家公司的经历还是很多闪光点的,深圳那段时间虽然又热又潮,回酒店还没电脑,但是也可以大晚上和同事们走去撸串,再结伴回去,有点像回到学生时光了(其实学生时光都少有这么high),所以也是结下了比较春节的友谊吧~

工作上虽然后期真的看着项目快吐了也每天都想暴揍策划,但是从来没有单纯把工作当成赚钱的任务,只要是想着这也是自己的作品,就会很有干劲了!虽然最后成功跳槽是因为我空闲时间撸的一张练习稿_(:з」∠)_咳咳。

总之不后悔啊,很开心有了这么一段经历。


所以其实最近是跳槽去了我大B站啦,除了薪水低于了我的预期,但能入职,我还是很开心啦!(为爱发光我本人)

以前看官博发的节日礼物还有朋友的介绍,就觉得这是一家很——重视企业文化的公司了,结果入职的时候,它的企业文化比我想的居然还要浓重_(:з」∠)_——当然是开心的啦!感觉我这个2.5次元老年人年轻一两岁呢!!

B站我吹爆!


然后现在在参与的项目是我喜欢的风格和背景,并且是我一个人负责GUI部分的,所以感觉又激动又充满了干劲啊。

主美小姐姐可可爱爱的,制作人也是萌萌的软汉子——最主要是大家看起来都好靠谱哦呜呜呜呜呜(暗示了)。所以觉得应该能做出好东西吧!期待一下!


emmmmm说起来写这篇之前我的心情是很down的,不知道为什么写着写着就傻乐了起来。虽然生活工作好像向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了,但是其实烦恼挺多的,特别是在涨薪的那个节点,家里出了一个事,让我本以为涨薪=省下更多钱让自己过的更好并出去玩。但是事实是我能花的更少了,要省下更多钱去填那个空子……

这样说起来好像是什么不好的事,其实也不算是吧,打个比方就像让我把钱去做了一笔投资,但是可能要好几十年后我才能拿到回报……

不知道算不算好事吧,但是现阶段我是很难受的。毕竟每个像我这样在外工作打拼的年轻人,都是希望赚钱让自己的生活变更好,特别是在这个20多岁的年纪,做更多想做的事情。比如去国外旅游啊,买好看的衣服和包啊,和朋友们逛街喝茶呀。虽然在一定的程度这些事也能做一点,但是一想着预算就高兴不起来。

我妈可能对我有所愧疚,所以说让我今年去我最想去的日本玩一趟,但是我说我不去,我根本没心情去……去了也不知道要抱着什么样的心情去玩。

离职那会,正好是端午节,我把端午节当做离职的休息间隙,实际上离职的隔一天我就去新公司入职了,甚至都没有先去把新房子找好。

同事们问我为什么不多休息一下,为什么不趁机去旅游……我笑着说端午已经休息了五天啦,休息太久我会觉得在浪费人生。

只对了一部分,更多是想着我要省钱,以及,少上一天班就少拿一天工资:)

然后搬的新家是押一付三的,之前一直都是押一付一,再加上那会压在之前房东的押金和房租,突然身上的压力好大,发现自己交完房租好像就没钱了,紧紧张张地问朋友借了钱,这还是我第一次问人借那么多钱T T。谢谢我那两位有钱的朋友。

所以,生活大概并没有变好吧,即使换了新工作,钱也不会变多,很多的事情也不能去完成。

好了好了,打完这段字我的心情成功地down了回来………………


本来还有一点哲学time的,但是一看已经一点半啦,还是早点睡觉,好醒来继续做当社畜啦,拜拜。

评论
©纩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