纩里

在孤独和庸俗的中间

回到顶部

越来越觉得自己的感受如果说给人听的话,一定会被觉得“很矫情”、“想太多”之类的。
所以每次有什么感受,很多时候说话说一半。怕说出来了会后悔被人知道我是这样的人。

所以很久没有想要一起旅行的人了,我怕我在想抒发或者享受一些感受的时候,顾忌同行人的心情而没办法好好做到。
是啦,我知道是我活得太不自在,太在意别人了。


但是已经活成了这样的人,那怎么办呢。

在这个世界上,至今为止,我能确认和那个人在一起可以像一个人一样,自在,自我的人,就是我妈了。
虽然现在不像以前那么任性了,但是我知道就算我任性她也不会介意。


这样我就很开心了。

今天和她去了香港的太平山顶,本来只是因为她比较喜欢这种景点而去的。


但是站在山顶的时候,我发现我由衷地开心。
我本以为白天的维多利亚港湾会像朋友们描述的一样平平无奇——事实上也的确不是什么惊艳的风景。
但是,我还挺喜欢的。
这天阳光很强,只有远处有低低的一层云,维多利亚港是明亮的灰蓝色,建筑灰灰白白,层层叠叠,没有站在建筑底下时的压迫感,反倒是觉得舒爽。
在观景台上溜达,绕到背后去看另一面。
就看到了照片的景色——绝对不是什么了不起的海景,只不过是云和海,以及连接着的像是远山一样的海岛。
在网上看过远比这种平庸海景更好看的照片。
但是我看着这样的海,眼泪滴滴答答地就落了下来。
我跟我妈说,说出来你不要觉得奇怪,我觉得这海很好看,我想哭一会。


她又觉得好笑又觉得很能理解地看着我说,好好好,你哭,你哭。

为什么要哭呢。


因为我真的很喜欢海,但是我以前看过的海都是稍微不远处就有大片陆地的地方。


但是此时我眼前的海,我知道是真正的海了,除了眼前可见的这些像远山一样的海岛,再过去就只有海了,是无穷无穷无穷的海水。


是的,就是这么没出息呀,有时候会觉得很自卑从小到大也没去过什么像样的地方,但是今天有这样的感受后又觉得很满足。


可能是无论怎么表达都无法言明的东西,但是没关系,我就只是记录在这里。


照片也只能记录一个不完整的印象而已,照片是永远无法完美记录那一刻的感受的。

香港的海是没有在我人生计划中的,还是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去马尔代夫,没出息一点去去三亚也很开心了。


再去看看海,看无穷无穷无穷的海水。

对了还有星星,未来的某一天我一定也能看到的。

评论
热度(4)
©纩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