纩里

在孤独和庸俗的中间

回到顶部

睡不着,干脆写日记吧…

今天到家了——虽然一个礼拜之后还要滚回去再考一次。
在东站等车的时候,天没黑,我就拖着我的箱子站在19号站台吹风,肚子有些凉。
上车。前排又是一个小孩子,爬来爬去挺闹腾,但是他长得很好看,所以我对他笑笑,继续听歌,看窗外。
动车是个很神奇的交通工具。因为很高,看下面的房子车子有点微缩景观的效果。因为速度很快,天上云多的时候经常能看到云分出前后景来。如果说微缩景观可以看移轴感受,后者就真的比较少见,就算在视频里看过,但是自己亲眼见到的时候还是会觉得很奇妙。而且今天看到的是晚霞,云彩被紫红色照的通亮,要闪出光来,前后又有不一样颜色的云因为高铁的移动变换位置。因为隔着车窗,偶尔还会有车里的灯光映在玻璃上,像是真的在天上一样,车子微微颠簸,天幕上的灯光也一明一灭。耳边是歌声,小孩的吵闹声,车厢内的嘈杂声,列车开动的隆隆声……
杭州和家离的近,半小时就到家了,不过天上的晚霞也已经消失了。我拖着箱子跨出列车,走出站台,乘上电梯,走出检票口。老妈早就在站外等我,行李给她,坐上车,吹着风,去吃一顿好吃的。

 
评论(1)
热度(1)
©纩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