纩里

在孤独和庸俗的中间

回到顶部

毕设展结束了。
其实没花多少心血,所以对它的喜爱之情也只有缝完最后一针锁线的时候才爆发了一小下。感觉是自己的作品,我终于把他完成了。
之后就是努力地想办法怎么让它在展的时候显得不那么的寒碜。
因为我进度实在太慢了,后期导师差不多也是放弃我的状态,直到展的那天也没太帮我布展,因为我东西很少,几乎只有书,再怎么布也就是那样了,所以我没有怨言。
有对自己的责备,但是再后悔也没有用,也不会再有一个毕业设计让我准备。或者说如果再来一次,我除了会尽力不拖延,我也不会花太多太多的心思在上面的。而且后面的几天我的确已经尽力了,从布展前十天开始偶尔通宵到最后五天只睡了一天。开展当天不小心起晚了又有要补打印的东西,也没怎么化妆就出门了,还穿着超丑的临时借来的学院领导要求的正装。让同学帮我和作品合影,结果被自己的照片吓到(明明努力笑了还像女鬼一样)……
所以我觉得足够了,因为自己的松懈,我也受到了应有的教训。
要说伤心,可能也是有一点,就是看展的人都是一眼瞟过,甚至没有去翻开我的书。是因为做的不够好啊,当然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毕竟里面也没什么好东西(笑)。

然后毕设展结束后的第一天,我昏睡了快20小时,醒来是一个下雨天,刷牙洗脸看视频,又回到了悠闲的日子。
却觉得少了什么。
毕设刚开始紧张的那几天,心里满是拒绝,满是想去做的别的事。
现在真的闲下来了,我发现我也没办法去做。
像毕设结束的一顿饭,我找不到人吃,本来可以一起去的人,一个不用毕设没有来,一个上学期闹翻了也是到毕设这几天才重新说上话。

有的人回家了,有的人去玩了,五层寝室又开始安静了起来。
忙的那些天好像一下认识了很多人,和很多人轻松地聊着天,但现在毕设结束了,也再也没有什么话题可以开始一段聊天,和他们的相识,可能就只到这里了。
不止第一次认识到了,我这人慢热的根本原因在于刚和一个在意的人说话时,会特别拘谨,怕说错了话。直到无所谓的场合,才敢真正的放开。就像实习快结束的那周,像可能是倒数第几次见面的毕设。
所以大学四年,认识的朋友都很少,也不是那么贪心要多少朋友啦,但是真的觉得和很多人都处于不认识的状态,等毕业了大家各自回家,留在这里的人更是少之又少了。
但说白了这件事到这个地步也改变不了多少了,只希望毕业之后,可以和同城市的人多联系,也希望能从这四年的人际交往得出点教训,别太慢热了。毕竟工作以后交朋友的机会真的越来越少了吧。

评论
热度(17)
©纩里 | Powered by LOFTER